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500余件書畫作品,開展!

2022-06-27 10:37:27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6月18日上午,“紅軍不怕遠徵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江山無限好,祖國萬年春”“征程漫、黨旗卷”,500多件以歌頌黨和祖國為主題內容的青少年書畫作品在都勻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展出,引起廣大青少年及其家長、市民圍觀點讚。

  都勻市“慶七一、喜迎二十大、童心向黨、童話逐夢”書畫作品展由中共都勻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體育局)、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市文化館承辦,州美術家協會和州書法家協會、市博文藝術學校協辦。

  翰墨飄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寫華章。這次展覽的500多件書法、美術作品以及大量陶藝作品,主要由中國民俗攝影協會博學會士、貴州女美術家協會副秘書長、《貴州民族服飾拾遺散記》作者吳潔,黔南民族師范學院美術學院副教授楊衛民,黔南民族師范學院榮廷忠、翁麗華、楊明軍、楊良龍、王前貴等一批資深老師指導青少年創作。每位作者用飽蘸深情的筆墨描繪大美黔南,讚美家鄉巨變。

  在當天的開展現場有:文藝展演、書畫即興創作、牙舟陶瓷制作體驗、毛尖茶衝泡技藝體驗等豐富多彩的係列活動,讓青少年及其家長、市民親身感受到黔南本土非遺傳承及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文雋永)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