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跨區域禁捕執法聯合行動啟動儀式在清鎮市舉行 持續推進“十年禁漁”工作

2022-06-27 09:42:28  來源: 貴陽日報

  6月23日,貴州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跨區域禁捕執法聯合行動啟動儀式在清鎮市舉行。

  啟動儀式上,舉行了交接授旗儀式。啟動儀式後,執法隊伍從清鎮市東風湖鴨甸河碼頭到黔西市化屋碼頭開展岸上聯合檢查。

  此次貴州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跨區域禁捕執法聯合行動由貴州省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部署,貴陽貴安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專班牽頭,聯合遵義市、畢節市、安順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專班共同啟動。

  據了解,近年來,清鎮市將“十年禁漁”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強化宣傳引導,加強經營市場監管,強化自用船舶管理,並將違法案件公開庭審,多措並舉,做好長江流域重點水域跨區域禁捕工作。同時,清鎮市強化執法聯動,組織公安、交通、市場監管、農業等重點執法部門不定期開展聯合執法檢查,與交界的織金縣、黔西市、修文縣、觀山湖區、貴安新區等地相關部門建立跨區域聯合執法機制,不定期對共管水域東風湖、索風湖、百花湖、紅楓湖開展聯合執法檢查,累計查辦31起涉漁案件。

  貴陽市、遵義市、畢節市、安順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禁捕退捕工作專班,清鎮市有關負責人,清鎮市直部門、鄉(鎮、街道)相關人員參加。(彭克貴 楊燕華 記者 許發順)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