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為警徽添光彩!心繫大山裏的孩子,中國人民警察大學貴州學子回鄉助學支教

2022-06-26 17:05:11  來源: 天眼新聞

  “為鄉村振興出力,義不容辭。”6月26日,在黔西南州興仁市大山鎮白墳小學參加中國人民警察大學“青年紅色築夢之旅 鄉村振興支教活動”的2020級貴州籍學生小冉説。

  “青年紅色築夢之旅 鄉村振興支教活動”由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團委發起,10名2020級貴州籍學生前往白墳小學,通過“線上指導 線下支教”的形式,開展助學支教活動。

支教學員走訪群眾

  白墳小學坐落在大山鎮東部,位于大山鎮老裏旗村與河壩村的交界處。白墳有6000多人口,1000多名適齡兒童,目前是大山鎮一所寄宿制學校。學校地勢偏遠,師資力量匱乏。

  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在了解到此情況後,自2020年8月以來,利用假期派出老師和學生前往白墳小學支教。現在,在公安部、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幫扶下,這所小學無論是教學資源還是硬體設施,都得到很大提升,學校的辦學品質也有了顯著的提高。

  小冉和其他9名同學,都是從貴州各地考入中國人民警察大學的二年級學生。他們帶著老師和同學們捐贈的圖書和物資來到這裏,來到孩子們中間。

  支教學員在上好每一節課的同時,還和全體師生一起精心籌劃了“白墳小學2022年暑期夏令營文藝展演”,通過詩朗誦、手語操、舞蹈、武術和啦啦操表演,讓支教學員和大山裏的孩子們相處更加融洽,心走得更近。

支教學員與孩子互動

  他們還利用課余時間走村進寨,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給有困難的村民送去慰問品,將學校醫院捐贈的醫療衛生用品送到鎮衛生室,讓村民就醫時有充足的醫藥用品,切實感受到支教隊員們的誠意與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同時幫助村民安裝反詐軟件,加強基層民眾的反詐宣傳意識。

  據了解,近三年來,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在公安部的支援下共派出50多名師生,來到興仁市大山鎮白墳小學參加支教活動,向白墳小學共捐贈資金和物資300多萬元,用于當地學校和幼兒園援建,對學校進行實實在在的幫助。

  這次參加支教的貴州學子表示:畢業後會回到貴州,參加家鄉的建設,為鄉村振興出力。(記者 羅華)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