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2022年高考工作穩步推進

2022-06-25 09:22:55  來源: 貴州日報

  6月24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省2022年高考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目前已順利完成考試和評卷階段的工作,並于6月24日公布了高考成績、劃定各批次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

  經省招生委員會審定,劃定貴州省2022年高考文理科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為:文史類第一批本科549分、第二批本科471分、高職(專科)180分;理工類第一批本科451分、第二批本科360分、高職(專科)180分。

  據介紹,2022年貴州省高考志願填報將于6月27日0時至6月30日18時進行。高考錄取工作將于7月7日正式開始,預計8月20日全部結束。

  2022年,貴州省高考報名總人數47.8萬人,除參加高職分類等考試錄取的考生以外,實際參加高考的人數34.1萬人。在省招生委員會的領導下、在成員單位的通力協作下,貴州著力強化組考防疫措施、強化考試安全工作、強化考生服務、細化應急預案,實現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溫馨高考”“平穩高考”的目標。評卷過程中緊盯關鍵環節、周密組織實施,嚴格評卷教師遴選,嚴格評卷場管理,嚴格制定評分標準,嚴格評卷過程品質監控。

  為幫助考生科學合理填報志願,省招生考試院開展了“五個一”志願填報服務活動,即舉行一場志願填報培訓、印發一本志願填報指導材料《貴州2022年高考指南》、開展一場線上直播咨詢活動、參加一場政策宣講節目、多次發布志願填報預警資訊等。此外,省招生考試院還邀請部屬高校在其主辦的高考網博會上進行直播,讓考生更深入了解學校、專業。同時,對高考網博會進行升級,開通“線上咨詢平臺”功能,實現與全國在黔招生的2000多所高校互動交流,並上線貴州省招生考試院智能線上答疑係統,集中為貴州考生解答疑問。(記者 王雨 何登成)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