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舉行2022屆學生畢業典禮

2022-06-24 15:49:21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鬥篷山下林初盛,青春揚帆再起航。6月23日上午,貴州財經大學2022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在花溪校區體育場隆重舉行。校領導劉雷、趙普、楊勇、朱克乾、龍化、彭潔、肖小虹、李漢文,校黨委委員李婭、周晶出席典禮,為圓滿完成學業的658名研究生、3359名本專科生、11名留學生送上美好祝願。

  貴州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劉雷説,“舞臺再大,自己不上臺,永遠是個吃瓜群眾;平臺再好,自己不參與,永遠是個躺平青年。人生沒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不努力,聽到的永遠是別人的好消息。”

校黨委書記劉雷

  劉雷寄語畢業生,要心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到新時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負、建功立業。要感黨恩,樹牢理想信念永遠跟黨走;立大志,擔當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明大德,擔當為人民謀幸福的歷史重任;成大才,擔當國家自立自強的歷史重任;擔大任,擔當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重任;守底線,牢記心存敬畏方能行穩致遠。

校長趙普

  校長趙普説,同學們生逢盛世,要拒做“佛係族”“躺平族”“鹹魚族”,誓做“奔騰後浪”,即使跌倒100次,也要101次地站起來,永不退縮。他寄語全體畢業生,要仰望星空立大志,厚植一腔赤誠真摯的家國之情;止于至善明大德,築牢一世行穩致遠的立身之本;博學篤行成大才,苦練一身知行合一的立足之道;腳踏實地擔大任,高揚一面乘風破浪的人生之帆。

教師代表胡劍波

  教師代表、經濟學院教授胡劍波鼓勵學生心懷青雲志,謹記“厚德、博學、篤行、鼎新”的校訓,帶著感恩之心、責任之心、進取之心,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徵路上奮勇搏擊,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校友代表斯恩澤

  校友代表、安順市平壩區夏雲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全省優秀共産黨員”斯恩澤向畢業生回憶了自己大學生涯的美好時光,分享了畢業後的成長經歷。他説:“有作為才會有價值,有成就才會有認可”。鼓勵同學們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參與到鄉村振興的偉大使命中來,深入基層,以百姓滿意為目標,立足本職、追求卓越,真正做出一份貢獻、幹出一番事業、演繹一段精彩。

學生代表孫溶鎂

  學生代表、大數據應用與經濟學院(貴陽大數據金融學院)數量經濟學專業2019級碩士畢業生孫溶鎂説:“貴財給我仰望星空的勇氣,幫我找到了我的心之向往,也是貴財教我腳踏實地,讓我更平靜也更勇敢地面對生活。”自己將牢記母校“厚德、博學、篤行、鼎新”的校訓,腳踏實地,苦幹實幹,以青春奔赴萬丈理想!

畢業典禮現場

  畢業典禮上,副校長彭潔教授宣讀了畢業生畢業文件,副校長肖小虹教授宣讀學位授予文件,副校長李漢文教授宣讀了校友聯絡大使聘任文件。全體校領導為校友聯絡大使頒發了聘書,為全體在場畢業生撥正流蘇。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