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闊步向前!勻酒線上線下齊發力!

2022-06-24 10:57:30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近日,走在都勻的大街小巷,“勻酒標識”隨處可見。“自從車身貼有‘勻酒標識’一個多月以來,有不少乘客詢問我們,在哪裏可以買到勻酒。”黔勻計程車有限公司司機聶師傅告訴筆者。

  聶師傅口中的“勻酒標識”指的是計程車上的貴州健康碼、行程碼掃碼提醒。墨綠色的背景下,“乘車請出示貴州健康碼和行程碼”字樣視覺衝擊力十足,勻酒藍花的靈動設計讓人過目難忘。

  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絕大多數乘客都養成了乘車掃碼的習慣。在堅決守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時,我們響應號召,防控、經濟兩手抓,希望通過‘勻酒掃碼提醒’,為打響勻酒企業知名度、美譽度,盡一份微薄的力量,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都勻市黔勻計程車有限公司負責人蒙躍忠表示,公司60輛計程車已全部張貼“勻酒掃碼提醒”。

  “那,在哪裏可以買到勻酒?”

  答案是:都勻的大街小巷。勻酒俏麗典雅的身影出現在小區樓下的便利店裏、人潮涌動的都勻名特優産品專區裏、劍江河畔的黔南州供銷社供應鏈有限公司江城旗艦店裏……

  廣惠街道一家便利店的老板説:“之前進了一批紅花勻酒,都賣光了。現在只有青花。”

  “勻酒比較符合本地人的口味,我經常買來喝。”在都勻生活多年的梁先生一邊從貨架上拿起最新包裝的勻酒一邊説,“勻酒現在的包裝和品種都更豐富了,品質都一樣好。”

  黔南州供銷社供應鏈有限公司江城旗艦店相關負責人則表示,正在通過直銷專賣、訂單行銷、網絡行銷等方式,拓寬勻酒等黔南農特産品的銷售渠道。

  貴州都勻市酒廠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劉佳介紹,目前,勻酒已在都勻布局96個經銷點,在文峰公園、173電子商務平臺、文化小區、三線博物館等地還設有勻酒體驗店。此外,從2019年起,勻酒啟動以“長三角、珠三角經濟發達地區”為切入點的東進戰略,先後布局江蘇、浙江、福建、廣西等重點區城市場,並與南京廣播電視集團、名酒老酒圈的“曾品堂老酒博物館”“中國大師酒文化體驗館”等業內大商達成戰略合作,先後開設專賣店30余家,開設體驗中心、聯營會所等數十家,並成功出口至加拿大等國際市場。

  不僅如此,答案還在網絡直播間裏。

  在近期播出的《黔邊新貌——走進黔南》大型全媒體直播節目中,勻酒被選定為直播帶貨黔南農特産品之一,閃亮登場。

  據了解,本次直播在貴州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和百姓關注App、視頻號、微博抖音快手等平臺同步播出,光明網、央視頻等全國40多家平臺進行同步轉播,直播全網觀看量達515萬。

  答案還有線上專賣店。

  與此同時,都勻本地區域性電商“勻城優品”平臺也在持續發力,將勻酒等本地農特産品推廣至北京、廣東、湖南等10多個省市。

  近期,“勻酒線上專賣店”的正式上線也標誌著銷售渠道的進一步拓寬。打開微信,搜索“勻酒線上專賣店”小程式,映入眼簾的就是勻酒的各大熱銷産品。據了解,小程式上線當天,銷售額已破萬元。

  “通過新媒體進行推廣銷售,並為企業線上銷售提供技術支援、項目資金支援,助力企業發展。”市大數據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王瑞説。

  近年來,都勻市立足山水生態優勢,牢固樹立“企業至上、服務為本”理念,深入開展“雙培育雙服務”行動,踐行“貴人服務”,生態特色食品首位産業重點圍繞勻酒廠實施龍頭企業培育,整合州市力量出臺落實《支援貴州都勻市酒廠有限責任公司高品質發展的十條措施》,積極靠前服務,零距離紓困解難,心貼心助力企業發展。

  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指導勻酒廠申報2022年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已獲認定;正與省基金公司積極對接組織申報省新動能産業發展基金,計劃爭取基金1億元;今年擬新增釀酒車間、制曲車間,已啟動地勘場平及規劃設計工作;立足本地和外地市場線上線下布局産品,新行銷模式成效漸顯。

  今天的勻酒,正闊步向前,逐步走出都勻、走向全國、走向世界。(鄒元紅 蔡鳳)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