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都勻市煙草專賣局開展興“十風”治“十弊”專項整治

2022-06-18 17:17: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6月17日電(董曉維)近日,貴州省都勻市煙草專賣局開展興“十風”治“十弊”專項整治,以作風轉變推動工作落實。

  據了解,近期,貴州省黔南州委辦公室印發了《黔南州興“十風”治“十弊”轉變幹部作風保障高品質發展工作方案》,要求各級各部門對照“十風”“十弊”表現形式,開展問題表像大排查、突出問題大整治、揭短亮醜大警示、選樹典型大宣傳、工作機制大提升等工作。

  都勻市煙草專賣局各部門對標興“十風”具體內容開展工作,提高幹部職工的履職和服務能力,拿出“真招實招”打開工作局面,把政策變成思路、把思路變成方案、把方案變成具體措施,實實在在落到群眾心中。

  興“十風”具體為:大興勤學善思之風,學業務、增本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摸實情、解難題;大興改革創新之風,破陳規、闖新路;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出實招、辦實事;大興埋頭苦幹之風,重實幹、去浮躁;大興創先爭優之風,爭一流、走前列;大興團結協作之風,多補臺、聚合力;大興密切聯繫群眾之風,重民生、解民憂;大興開門納諫之風,講民主、聚智慧;大興清正廉潔之風,強自律、治貪欲。

  都勻市煙草專賣局全體幹部職工對照“十弊”開展自查自糾,全面梳理都勻煙草工作作風和黨風黨紀建設薄弱點,尤其是從技術輔導品質、服務態度、政策落實、紀律執行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入手,進行深入全面係統地排查,梳理問題清單,建立問題臺賬。

  治“十弊”具體為:從嚴整治“在職不履職、遇事繞開走”的不作為現象;從嚴整治“推諉扯皮、不催不辦”的慢作為現象;從嚴整治“決策拍腦袋、不講規矩不守紀律”的亂作為現象;從嚴整治“胸脯拍得響、落實輕飄飄”的虛作為現象;從嚴整治“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只表態不行動”的假作為現象;從嚴整治“獨斷專行不計後果、違背規律自行其是”的莽作為現象;從嚴整治“疲疲沓沓混日子、不願幹事不想幹事”的懶作為現象;從嚴整治“恣意妄為、不講原則不守底線”的濫作為現象;從嚴整治“碌碌無為、甘于‘躺平’”的庸作為現象;從嚴整治“重形式重痕跡、瞎指揮瞎折騰”的瞎作為現象。

  同時,都勻市煙草專賣局還成立監督檢查組,重點聚焦巡視巡察和上級反饋的問題開展“體檢”,督查全體幹部職工是否嚴格落實興“十風”治“十弊”要求。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