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桐梓中職校多舉措推動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2-06-17 10:14:06  來源: 貴州日報

創新方法 拓寬渠道 精準指導

桐梓中職校多舉措推動畢業生就業創業

  “熊紹鋼,您好。祝賀您通過了上海積體電路裝備材料産業創新中心有限公司對您的綜合評估,公司為您提供的崗位是智能制造部,制造助理工程師崗……”今年3月4日,熊紹鋼收到了一封來自上海的錄用意向書,他的就業有了著落,這讓他十分開心。

  熊紹鋼是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汽修專業的學生,去年畢業後,在學校的引薦和老師的指導下,他參加了上海積體電路組織的線上面試,成功通過。

  “預計正式工作後一個月能拿到7000元至8000元。”6月13日,熊紹鋼正式到上海工作,一切適應,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真的很感謝學校的教育與培養。”得到這來之不易的就業機會,熊紹鋼很感謝學校的牽線搭橋以及老師對他的求職技能培訓。

  在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像熊紹鋼這樣通過學校精準指導實現就業的並非個例。

  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通過加大就業創業指導師資隊伍建設,加強創新創業教育與實踐輔導,聘請行業專家、企業家、成功校友、專業教師擔任就業創業導師,有針對性地對畢業生進行就業指導和創新創業輔導。

  通過開展職業規劃培訓、線上線下就業咨詢指導、求職技能培訓等,提升畢業生求職應聘能力,緩解畢業生因就業壓力而産生的焦慮情緒。通過就業指導培訓、就業資訊推送等形式,破解畢業生慢就業、緩就業、不就業等難題。並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招聘模式,為畢業生提供線下雙選、校園宣講和校園專場招聘等招聘活動。

  同時,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將校企合作作為職業教育的基本辦學模式和培養模式,充分挖掘和發揮校企雙方核心資源優勢,搭建快捷有效的人才培養和就業一體化平臺,積極與汕頭矢崎汽車部件、重慶瑞佳達科技有限公司、廣州美的制冷設備有限公司等24家省內外企業建立校企合作關係,並開展訂單培養,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進一步拓展畢業生就業市場與就業空間,全力推進畢業生就業工作。2021年,該校應屆畢業生就業率達97%。

  “下一步,我校將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拓寬就業渠道、提高服務品質、強化精準幫扶,打通學校就業個性化服務的‘最後一公里’,確保2022屆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副校長王俊華説。(記者 畢文君 通訊員 陳亞江)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