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今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初次去向落實率不低于80%

2022-06-17 10:48: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6月17日電(黃勇)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謝丹青15日在貴州省促進居民增收三年行動新聞發布會介紹,將實施城鎮新增就業60萬人、應屆高校畢業生初次畢業去向落實率不低于80%等七項措施,促進城鎮居民增收。

  這七項措施是:

  一是積極促進就業。全年實現城鎮新增就業60萬人以上、城鎮公益性崗位在崗人員達到4萬人。

  二是強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通過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開展專項招聘送崗位等措施,使今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初次畢業去向落實率不低于80%。

  三是推動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接收安置退役軍人。力爭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轉業軍官安置率和上崗率達到100%。

  四是強化創業帶動就業。建設一批創業孵化示范基地,對創業租用的場地符合規劃、安全和環保要求的,每月給予500元場地租賃補貼,最長期限為3年。

  五是培育更多規上企業。力爭2022年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700戶以上、服務業企業350戶以上、批零住餐企業500戶。新增的入規企業,給予每戶20萬元獎勵。 

  六是提高社會保險待遇。今年1月起,城鎮機關事業單位、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總體增長水準為4%,將惠及全省165.4萬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5元,將惠及全省481萬人。繼續實施失業保險保障擴圍政策,對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人員或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發放失業補助金(300、600、1000元,最長領取期限為6個月)。

  七是提高城市低保標準。從4月1日起,全省城市低保總體按3.5%的增幅提高,提高後平均水準達到679元/月。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