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2022年全國低碳日活動啟動

2022-06-16 09:26:38  來源: 貴州日報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貴州省2022年全國低碳日活動啟動

  6月15日是全國低碳日,為大力宣傳低碳理念、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提升公眾低碳意識。貴州省2022年“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全國低碳日主題活動在貴陽啟動。

  今年低碳宣傳活動由省生態環境廳、省教育廳、共青團貴州省委、省婦女聯合會、貴州廣播電視臺共同籌劃,主要包括綠色低碳生活宣傳、低碳試點創建宣傳、低碳知識普及宣傳等活動。其中,低碳知識普及宣傳活動由省生態環境廳聯合省教育廳、共青團貴州省委組織開展低碳環保知識競賽、低碳徵文、低碳繪畫徵集等係列活動。

  在活動現場,省教育廳為貴陽市南明小學、花溪小學頒發低碳學校創建試點牌匾,旨在大力宣傳低碳環保知識,讓學生從小接受低碳環保教育,參與低碳環保實驗和活動,從而提升低碳環保知識和興趣。

  “綠色低碳發展涉及生産生活的方方面面,離不開全社會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級政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個人的積極參與和行動。”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付野秋表示,貴州省係列低碳宣傳活動的啟動旨在推動全社會樹立綠色低碳意識,加快形成社會齊參與、全民共保護、你我皆低碳的良好氛圍,為實現“雙碳”目標奠定堅實的群眾基礎。(記者 申雲帆)

[責任編輯: 欒小琳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