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促進居民增收三年行動新聞發布會舉行

2022-06-15 18:57:15  來源: 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貴陽6月15日電(黃勇)貴州省政府新聞辦15日在貴陽舉行貴州省促進居民增收三年行動新聞發布會,貴州省發展改革委、省農業農村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國家統計局貴州調查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各自部門圍繞居民增收三年行動採取的行動措施。

  貴州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志宏介紹,貴州省人民政府日前印發的貴州省促進居民增收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提出,2022-2024年貴州城鎮、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10%左右和12%左右,城鄉居民收入比縮小到2.8左右。為實現這一目標,貴州省圍繞實施農民增收、城鎮居民增收、勞動力素質提升三大行動提出62條政策措施。貴州省發展改革委將切實履行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方案》落實情況的督促調度,合力推進居民增收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濤就促進農村居民增收面臨的困難、具體安排和下一步的工作重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謝丹青就如何加強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天儀就如何提升勞動力素質;國家統計局貴州調查總隊黨組成員、副總隊長隆築豐就如何加強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監測評估,推動居民增收行動取得實效;回答了記者提問。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