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2022年防范非法集資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2-06-15 16:31:43  來源: 新華網

  活動現場。新華網 蔡連素 攝

  新華網貴陽6月15日電 6月15日,貴州省防范非法集資集中宣傳日活動在貴陽市南明區舉行,同時,貴州省2022年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也正式啟動,今年活動以“守護錢袋子 護好幸福家”為主題。

  2022年是《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一周年,也是全國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第十年。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發揮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品牌效應,宣傳《條例》,展示全省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成效,宣傳非法集資活動危害,營造全社會共同抵制非法集資活動的良好氛圍。

  巡展活動。新華網 蔡連素 攝

  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鄧承紅希望通過本次集中宣傳活動,凝聚政府部門、金融機構、社會大眾等多方力量,進一步引導群眾對非法集資活動“能識別、不參與、敢揭發”,進一步營造全社會共同防范非法集資活動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新華網 蔡連素 攝

  活動現場,相關部門通過播放宣傳片、發放資料、展板展示、現場解答等多種方式,向現場群眾講解非法集資活動危害,普及防范養老詐騙、掃黑除惡、托育養老等方面知識;金融機構通過趣味搶答等方式,引導群眾樹立理性投資理念。活動現場共計發放宣傳資料5100余冊,接受群眾現場咨詢300人次。

  據悉,貴州省各市(州)、縣(市、區)處非係統還將以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方式陸續開展宣傳教育活動,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網點宣傳防范非法集資知識,不斷彰顯對非法集資活動“零容忍”決心,不斷提升全社會防范非法集資意識。

  宣傳日現場,市民參與拍照打卡活動。新華網 蔡連素 攝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貴陽市金融辦、南明區人民政府辦公室舉辦。貴州省法院、省檢察院和省公安廳等部門和在黔金融機構參加活動。(蔡連素)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