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南明區:15分鐘享受家門口便利

2022-06-14 15:39:17  來源: 貴州日報

  整齊劃一的門面,幹凈嶄新的瀝青馬路,規范有序的停車位,這是法院街的新形象。去年,南明區開展“一圈兩場三改”,對長約400米的法院街進行管網改造,基礎設施建設,排水、人行道鋪設以及外墻立面等改造。並通過政府投入和居民自籌,為法院街10號院二期、三期加裝電梯,解決居民出行難、停車難等問題。

  新路口農貿市場作為2021年南明區政府為民辦實事八個項目之一,進行升級改造工作。如今,改造後的新路口農貿市場成為貴陽市第一批智慧化農貿市場,市場為每個經營戶配備“智慧化標準”可追溯電子秤。市場內新設智慧交易屏,實時顯示交易數據,交易金額和農殘監測數據等等,讓市民買得舒適、吃得放心。

  今年,南明區啟動打造11個“15分鐘便民生活圈”,位于南明區中西部,總建設面積2.54平方公里,覆蓋人口約6萬余人的太慈橋生活圈便是其中之一。以地處國際城小區D組團的太慈橋街道辦事處為起點,15分鐘步行范圍內,鐵建國際城醫養中心、鐵建國際城衛生服務中心和鐵建國際城長者服務中心、國際城光和鄰里活動中心一應俱全。社區居民享受到家門口看病就醫、讀書學習、休閒娛樂。

  自南明區開展“一圈兩場三改”以來,該區明確自建房安全隱患整治、交通擁堵治理、地下管網改造等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倒排時間節點,明確工作措施,拉出任務清單,形成牽頭領導和專班統籌抓,其他領導和牽頭部門分塊抓、對口抓,街道、社區專項抓模式,逐個推進項目建設和方案實施取得顯著成效。(通訊員 趙湘黔 石湘)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