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十六屆中國發展經濟學年會在貴州財經大學召開

2022-06-14 11:43:05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6月12日,第十六屆中國發展經濟學年會在貴州財經大學舉行。本次年會主題為“數字經濟、産業結構變遷與包容性發展”,會議採用線下線上同步直播方式進行,共開設6個平行論壇。本次中國發展經濟學年會由中華外國經濟學説研究會發展經濟學研究分會主辦,貴州財經大學經濟學院、貴州綠色發展戰略高端智庫承辦,武漢大學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協辦。

年會現場。

趙普致辭。

  貴州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趙普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學術研討會,加強交流互鑒、強化溝通合作,凝聚眾多專家學者的智慧,為促進以發展經濟學為代表的經濟學科快速發展作出貢獻。

郭熙保致辭。

  武漢大學經濟發展中心郭熙保表示,中國發展奇跡是如何産生的,西方經濟學無法給出正確答案。他希望中國經濟學家以中國經濟發展的偉大實踐為基礎,從實踐中總結和提煉出規律性的新理論,創建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發展經濟學。

  在六個小組平行論壇中,各與會專家分別圍繞著企業數字化轉型與技術創新,數字經濟與制造業轉型升級,農業數字化轉型問題,數字經濟與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數字經濟、收入流動性與共同富裕,數字經濟與包容性發展六個主題展開了深入的學術研討。來自全國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專家學者以及多家著名學術刊物派員參加了本次會議。(李勇剛)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