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演繹講述百年跟黨走的青春選擇!貴州舉辦大學生舞臺劇大賽

2022-06-13 17:46:52  來源: 天眼新聞

  6月12日,貴州省大學生“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舞臺劇大賽決賽在貴陽圓滿落幕。此次大賽由共青團貴州省委、中國電信貴州分公司聯合主辦,旨在以舞臺劇為載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引導全省廣大青年學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洪流中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中匯聚青春力量、放飛青春夢想。

  本次比賽劇目圍繞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黨領導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以及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題材,藝術化創作,故事化演繹,用精彩的舞臺故事重現不同歷史時期青年榜樣的故事,展現了百年來中國青年堅定跟黨走的青春選擇和青春風華。演出中,演員全情投入,觀眾激情澎湃,一代代中國青年的奮鬥歷程通過表演徐徐展開,打動著現場觀眾。

  凱裏學院的參賽劇目《百年正青春》再現了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的百年建團歷程,對歷史事件進行藝術化提煉和還原,舞臺表現豐富,極具感染力,讓人熱血沸騰;黔南民族師范學院的參賽劇目《一心“醫疫”》以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發生的事件切入,展現了當代青年在面臨生死親情考驗時的擔當,戲劇矛盾衝突鮮明,演員們用極具感染力和衝擊力的表演將整部劇的情緒宣泄到極致,令很多觀眾不禁淚目;貴州開放大學的參賽劇目《月亮山的“明月”》則以“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為背景,講述了一位普通支教老師用自己的一輪明月“照亮月亮山”,影響學生反哺家鄉的故事,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經過激烈角逐,比賽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7名,三等獎10名,人氣獎5名,組織獎5名。

  據悉,決賽還通過貴州共青團微博、視頻號、B站號以及百姓關注APP進行了視頻直播,總計34萬人次線上上觀看點讚。(記者 許邵庭)

  附獲獎名單:

  一等獎(3名)

  黔南民族師范學院

  貴州開放大學(貴州職業技術學院)

  凱裏學院

  二等獎(7名)

  貴州電子商務職業技術學院

  遵義師范學院

  貴州財經大學

  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

  六盤水師范學院

  貴州商學院

  貴州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三等獎(10名)

  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航太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師范學院

  畢節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工商職業學院

  黔南民族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畢節職業技術學院

  遵義醫科大學

  人氣獎(5名)

  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畢節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貴州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黔南民族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組織獎(5名)

  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

  遵義醫科大學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貴州財經大學

  畢節職業技術學院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