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公益電影進校園 “熒幕課堂”潤童心

2022-06-13 14:38:32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近日,為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豐富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西秀區委宣傳部組織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之“童心向黨”愛國主義電影進校園放映活動,在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放映活動分別在大西橋鎮中心小學和驕子山鎮中心小學舉行。

  近年來,西秀區委宣傳部堅持以“文化惠民、群眾滿意”為目標,以“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品牌活動為主線,有力有序推進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本次公益電影進校園放映活動是在“農村電影公益放映工程”完成“一村一月一場”放映任務的基礎上,組織開展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動,即由市委宣傳和區委宣傳部共同“點單”,安順市新農村電影放映公司直接“派單”,鄉鎮科宣中心、學校和農村電影放映員共同“接單”,專門為學生開展的“定向”公益性文化志願服務,活動有力促進基層文化共建共用,提升文化惠民的服務效能。

  愛國主義題材的電影是中國先進文化的代表,是傳承民族精神的紐帶,展現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民族氣節和大義,不畏強權、堅定不移的民族信念。本次放映活動,由安順市新農村電影放映公司精心挑選愛國主義題材的電影《碧海紅波》《劉胡蘭》《血戰狙擊嶺》等影片進行展映。借助電影的特殊視聽效果,通過“熒幕”裏精彩的畫面和跌宕起伏的情節,充分發揮優秀影片情感熏陶、思想引領和價值導向作用,向學生們傳播正能量,切身感受祖國艱辛歷程、巨大變化、輝煌成就,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在校園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精神力量,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的文化氛圍。

  學校思想政治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是對學生實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陣地。本次活動,為充分發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把“流動的電影熒幕”搬進“固定的校園課堂”,將愛國主義電影展映作為思想政治課堂的主要內容,在光影中向學生開展主題思想政治教育,既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又為學生成長加油“導航”,引領學生們從小把愛黨愛國深植心間,增強歷史自覺和文化自信,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和底氣。讓學生們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深刻明白新時代少年的責任與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爭做新時代好少年 。(胡天梅)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