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持續發力 再啃違建“硬骨頭”

2022-06-13 18:24:31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為深入推進“違章建築”治理工作,華西街道辦事處堅持以“零新增、消存量”為工作目標,重拳出擊,管控結合,堅決做到“零容忍”,近日,華西街道辦事處主任齊維偉,紀工委書記胡清銀,辦事處副主任雷勇帶隊,組織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聯合西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來到轄區二橋村拆除一起違法建築。

  在前期準備工作中,華西街道工作人員對違建當事人耐心細致地做好説服、勸説工作,盡力把拆違過程中的損失減到最低程度,有效化解了矛盾和衝突。此次拆除的是二橋村張某某戶的鋼架大棚,執法人員出動一臺挖機進行機械拆除,“咚咚咚、轟轟轟……”伴隨著機器陣陣轟鳴聲,拆除面積約1600平方米,消化了轄區歷史庫存中的又一塊“硬骨頭”。

  下一步,華西街道將繼續加強源頭治理管控,嚴格落實巡查和管控的責任,引導群眾按規劃用地合法合規建房,實現違建“零增長”的任務目標。對于轄區內出現的違法建築做到巡查發現一起,處理一處,露頭就打,絕不手軟,及時將違法違章建築消除在萌芽狀態。認真落實存量違法建築拆除任務,做好相關工作計劃,及早對本轄區范圍內的違法建設行為進行查處,積極開展集中整治違法建設專項行動,以拆促控,形成嚴厲打擊違法建設高壓態勢。(陳龍)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