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高速公路收費站點“入黔卡口疫情防控係統”全覆蓋

2022-06-11 09:59:57  來源: 貴州日報

  6月9日,記者從省大數據局獲悉,由該局建設的“入黔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係統”于日前實現全省577個高速公路收費站點全覆蓋,可以精準識別入黔車輛風險。

  據悉,係統通過動態更新的中高風險地區、有本土感染者報告地級市、陸地邊境口岸城市等名單,形成風險站點庫,結合省交通運輸廳向該局實時推送入黔車輛上站站點資訊、下站站點資訊、車牌資訊等,形成入黔車輛庫,結合大數據手段比對識別中高風險地區入黔車輛,戶外LED大屏在下收費站引流車道上實時進行語音、文字告警,提示現場工作人員落實管理服務措施。

  據了解,係統4月30日完成一期252個收費站點的係統建設工作,經過測試,各模組正常運轉,超七成外省入黔風險車輛被係統識別,12萬輛車落實相關管控措施,並于近日完成了二期325個收費站點的係統建設。(記者 曾帥)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