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蓮城街道:垃圾清零 擦亮城市容顏

2022-06-08 19:06:48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為整治頑疾,著力提升城市顏值,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連日來,黔西市蓮城街道組織社區網格員、志願者、保潔員開展環境衛生大排查大整治行動,擦亮城市容顏。

  針對環境衛生管理難點重點區域,蓮城街道統籌安排,按照“地毯式排查、集中式清理、常態化管理”的原則,將文明城市創建點位蓮城社區8個網格劃分8個區域,分別由街道下派8名隊長帶隊,成員由社區網格員、志願者、保潔員等組成的志願服務隊伍,集中時間和人力、物力、財力對8個片區的垃圾堆放、野廣告張貼等情況進行“地毯式”排查,小問題邊排查邊整改,大問題限期整改到位,發現問題逐一整改、逐一銷號,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力爭實現垃圾“清零”。

  據統計,截至目前,共計清除衛生死角20余處,清理垃圾4噸,剷除野廣告、牛皮癬60余處,集中排查整治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中。下一步,蓮城街道將持續整治垃圾亂倒、私搭亂建、廣告亂貼、違規佔道經營等城市頑疾,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