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司法局:搭建遠端視頻係統 解決群眾探監難題

2022-06-08 19:08:08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為解決監獄服刑人員和親屬因疫情防控、交通、經濟等原因導致的“會見難”問題,黔西市司法局結合工作實際,通過安裝遠端視頻會見係統,切實解決在省內監獄服刑人員與親屬“會見難”問題。

  2021年7月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援和上級司法行政部門的指導下,黔西市司法局分別在社區矯正中心、重新司法所、雨朵司法所、鐘山司法所各安裝了一套遠端視頻會見係統,並于2021年12月底投入使用。

  目前,在省內監獄服刑人員的近親屬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能證明本人和服刑人員身份關係的有效證件、證明,到所在鄉鎮(街道)司法所辦理相關預約手續,預約成功後,便可到指定點位進行視頻會見。

  截至目前,全市服刑人員家屬預約會見310批次,已安排會見138批次,惠及群眾246人。遠端視頻會見係統的使用,既減少了親屬的探監成本和路途勞頓,又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了“高墻內”與“家門口”的溫情對話,做到了為民辦實事、辦好事。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