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畢節市中醫醫院健康幫扶助力鄉村振興

2022-06-08 09:29:47  來源: 貴州日報

  “你們中醫院為我們大麻塘的老百姓辦實事,時常來給我們看病,娃娃考取大學還給錢,真的太感謝了!”這是4月21日畢節市中醫醫院在鄉村振興聯繫點七星關區野角鄉大麻塘村開展義診時,一位村民對正在為他診療的醫生説的話。

  近年來,畢節市中醫醫院對口幫扶野角鄉大麻塘村、元華村,選派黨員幹部駐村開展幫扶工作。

  該院領導班子多次深入鄉村振興聯繫點調研,確定精準幫扶方案,選派精兵強將扎根基層服務百姓,加大物資財力投入、讓駐村幹部與單位工作完全脫鉤,並從績效待遇、福利方面給予提高保障服務等,多措並舉推進對口幫扶工作。形成一人蹲點,單位齊幫的格局。

  該院在努力改善幫扶村居住環境、促進産業發展、農産品助銷、提高農民收入的同時,還開展貧困助學、送醫下鄉、分類診療,為建檔立卡的村民減免醫藥費……

  在環境整治與智力文明幫扶中,該院出資100余萬元支援聯繫點辦公陣地建設,捐贈獎勵助學金共計20.45萬元,組織評選“好公婆、好媳婦”等活動,並通過公募活動籌集愛心資金130萬元,幫助村裏補短板強弱項。

  以“主題黨日”活動為載體,多次組織本院專家到聯繫點開展針對性的義診活動,為老百姓免費義診,發放藥品。將“健康快車”開到老百姓的家門口,提供固定的講師團隊進行健康知識講座,幫助野角鄉衛生院籌建中醫館並建立醫聯體,免費接收幫扶村衛生院醫生進修學習。

  大麻塘村和元華村負責每人平均表示:“在市中醫醫院的大力幫扶下,我們脫貧攻堅成果得到有效鞏固,鄉村振興步伐不斷加快,建設新農村的信心更足了!”(羅曼)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