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發展綠色金融助力傳統産業低碳轉型”座談會在貴陽召開

2022-06-08 09:28:29  來源: 貴州日報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在貴陽召開

“發展綠色金融助力傳統産業低碳轉型”座談會

畢井泉付志方劉曉凱出席

  6月7日,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在貴陽召開“發展綠色金融助力傳統産業低碳轉型”座談會。調研組組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畢井泉,副組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利華,全國政協常委胡曉煉、斯澤夫,全國政協委員周延禮、張興贏、錢穎一,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強,省政協副主席陳堅,省政協秘書長熊德威等出席座談會。

  在聽取了省政府和省有關部門工作情況匯報後,調研組指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長期戰略任務,也是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貴州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推進貴安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建設,在發展綠色金融助力傳統産業低碳轉型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顯。希望貴州繼續在發展綠色金融上先行先試,為綠色産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更好推進傳統産業低碳轉型。

  劉曉凱在發言中説,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到貴州開展專題調研,充分體現了全國政協對貴州發展的關心支援和對貴州政協工作的指導幫助。希望調研組各位領導和專家為貴州發展把脈問診,指導我們圍繞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要求,用足用好國家各類支援政策和金融政策,發展綠色金融助力傳統産業低碳轉型,大力推進煤層氣、頁岩氣、大型風電、光伏、抽水蓄能項目開發,助力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

  調研組還將深入貴陽市、遵義市圍繞“發展綠色金融助力傳統産業低碳轉型”主題開展實地調研。(記者 陳曦)

[責任編輯: 欒小琳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