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平壩村: 一道竹籬笆,解鎖新密碼

2022-06-07 16:15:20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疏籬曲徑田家小,雲樹開清曉。竹籬笆和村裏花草樹木真是絕配,它們交相輝映,為村莊增添一抹亮色。

  “如今的下平浪大寨道路更加漂亮了,鄉村變美了。”路過的村民笑著説著,樂得合不攏嘴。

  為進一步扮靚村莊“顏值”,抓好基層治理工作。近日,都勻市平浪鎮平壩村在前期召開院壩會動員群眾的基礎上,組織村兩委及部分群眾在平壩村大牌坊至下平浪大寨一線開展了一場編制竹籬笆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大家團結協作,有的手拿鐮刀割草清理花壇,有的手提編織袋清理街道,有的環抱竹條,有的手持扎絲綁圍欄……一棵棵劈開的竹子,一根根削好的木樁,插樁、下壓、拉線、釘板,搭建籬笆的同志們一絲不茍的忙碌著。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一道道牢固、美觀的竹籬笆就搭建好了,一排排竹籬笆成了進村道路兩旁一道靚麗風景。

  據悉,為打造美麗新農村,提升村莊顏值,平壩村村兩委發散思維,積極行動,充分發揮“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制度優勢,積極召開院壩會,邀請本村編織能手編制竹籬笆,搭建在村莊主幹道兩側周圍,並積極引導群眾主動參與到基層治理中來,充分發揮集體力量,建設富有特色、更接地氣的新鄉村。

  一道生態竹籬笆,開啟村民幸福新密碼,竹籬笆讓下平浪大寨的鄉村整體“氣質”得到提升,所到之處,道道是風景,處處是滿足的笑臉,美麗鄉村田園畫卷徐徐展開。

  近年來,平浪鎮通過“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臺號召群眾參與到基層治理當中來,從小處“著眼”、從“細處”著手,結合實際,以平壩村為試點,在全鎮范圍內開展人居環境提升行動,號召樹立文明鄉風,引導群眾共建美麗鄉村、共用美好家園,著力打造一個嶄新美麗的平浪,真正做到“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

  下一步,平浪鎮將持續聚焦人居環境治理,加強宣傳引導力度,號召廣大群眾積極投入到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中,進一步提升村鎮顏值,擦亮鄉村振興底色。(文克惠 楊美玲 余忠跡)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