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定:“有事好商量”賦能社區治理

2022-06-07 14:37:47  來源: 貴州日報

  6月2日,走進貴定縣金南街道麥溪社區金豐小區,只見小區環境井然有序、步道幹凈整潔。

  金豐小區是建于20世紀90年代的老舊小區,與小區“年齡相倣”的還有小區內的樹木。

  “近年來,部分樹木出現樹枝幹枯、樹幹傾斜、樹枝穿過電線或伸進居民陽臺等問題,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居民紛紛提出要修剪樹木。”麥溪社區黨支部書記包興菊説。

  為確保居民生命財産安全,麥溪社區幹部對金豐小區內需要修剪的樹木進行全面排查,並依托“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臺,組織小區居民召開業主大會。在會上充分徵求居民意見建議後,最終確定小區大樹樹枝修剪的處理方案。

  在修剪施工前,麥溪社區還提前5個工作日將協商議事結果在金豐小區公示欄和各單元居民樓出入口進行公告。今年3月,在做好施工宣傳和保證施工安全前提下,專業工作人員來到金豐小區,對小區部分樹木進行整形修剪。

  “樹枝整形修建後,採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住著也感到很安全。”金豐小區居民曾欽銘説。

  2021年以來,貴定縣圍繞老舊小區改造、垃圾清運、污水排放、河道治理、生態環境等民生熱點問題徵集議題52個。同時,通過“請你來商量”協商議事平臺解決環境整治、河堤修復、下水道疏通等43個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記者 虞思滔)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