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突出“五個重要”“掃黃打非”工作見成效

2022-06-06 16:40:41  來源: 西秀區委宣傳部

  2022年,西秀區“掃黃打非”辦牢牢緊扣“五個重要”,扎實推動“掃黃打非”工作落地見效。

  一是緊扣重要時間,工作有序開展。認真有序開展各項工作。在3月開學季積極開展“青少年版權保護”工作,在“4·23”世界讀書日,開展“全民閱讀·書香西秀”“掃黃打非”“護苗”宣傳活動等等。截至目前,組織各地持續開展全民閱讀活動19場,活動覆蓋各單位廣大幹部群眾3000余人次,各校師生5000 余人次。發放全民閱讀倡議書200份,綠書簽海報1000份,《貴州省全民閱讀促進條例》200 份 ,“全民閱讀”宣傳海報200份。

  二是聯合重要部門,重拳出擊整治。在日常工作中將日常檢查與集中行動相結合,整合優勢資源,深入開展“清源”“凈網”“秋風”“護苗”“固邊”等專項整治行動。聯合區區市場監管局、區公安分局、消防大隊等成員單位在西秀區范圍內開展聯合執法檢查,提高巡查頻次。截止2022年5月,共出動執法人員90余人次,車輛20臺次,印刷企業6戶次,文具店80余戶次,復印店30余戶次,書店40戶次,校園周邊經營戶200余戶。

  三是緊盯重要行業,壓實主體責任。以五項專項整治行動為重點方向,對文化市場、印刷復制企業、包裝制作企業等重要行業及網絡關鍵點、線、面進行常態化走訪與督查,嚴防嚴查不良出版物和有害資訊傳播的情況出現。針對在“打非治違”專項行動中,對檢查過程中出現的安全隱患,責令存在問題的企業立即整改,並定期“回頭看”檢查整改情況,確保整改落實到位,並認真梳理建立隱患整改清單、隱患問題整改清單、隱患問題整改責任人清單“三張清單”,堅決築牢精神文化的“民心工程”壓實主體責任。

  四是突出重要場所,凈化文化環境。常態化圍繞影視文化娛樂場所、書店、校園周邊等重要場所進行了全方位無死角的排查,有效凈化西秀區文化市場環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為群眾提供健康、文明的文化環境。

  五是抓牢重要案件,形成震懾效果。堅持把“堵源頭、挖窩點、嚴查大案要案”作為總抓手,對“制黃”“販黃”、從事非法出版和盜版出版物、娛樂場所低俗表演、網絡傳播惡性資訊等經營活動的違法犯罪人員要依法查處,繼續保持對無證照經營單位的打擊高壓態勢。截至目前,共查辦各類“掃黃打非”案件4起。其中查辦1起銷售淫穢物品案,涉案金額200余萬元,正在申報國家級督辦案件,其他各類“掃黃打非”案件3起。抓牢重要案件,依法嚴厲打擊相關違法企業和個人,有效掃除網上網下各類文化垃圾。

  西秀區將緊緊圍繞迎接、宣傳和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黨代會工作這條主線,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壓實責任、形成合力,守住政治底線,築牢安全防線,不斷開創西秀區“掃黃打非”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