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舉辦首屆傳統文化節

2022-06-06 11:14:05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6月3日,在端午節到來之際,貴州財經大學在花溪校區和鹿衝關校區同步啟動了首屆傳統文化節。活動由該校團委牽頭主辦,多個學院和校級社團聯合承辦。當天的活動以端午風俗體驗、傳統文化遊園會等形式開展。

學生展示制作的扎染和書法作品

  千余名貴財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到猜燈謎、繪書法、做彩繩、畫彩蛋、放紙鳶、穿漢服、學習茶文化、跳竹竿舞等20余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傳統文化活動中,以別樣方式度過端午節,充分感受我國傳統節慶的濃厚氛圍。現場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釣粽子遊戲

猜燈謎遊戲

  據了解,貴州財經大學以端午節為契機,舉辦傳統文化節,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厚植愛黨愛國愛校情懷,培育廣大青年學子的文化自信,營造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活動受到了師生的廣泛歡迎。學校將于6月陸續舉行經典誦讀大賽、非遺文化體驗、國學文化周等係列主題活動。(楊星星、陸思宇)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