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入職“小紅書” 擔當志願者 職教畢業生“勇闖上海灘”

2022-06-06 09:32:01  來源: 貴州日報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2022年畢業生宋再輝在結束上海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後,于5月31日開始為期14天的隔離。6月15日後,他將回到上海小紅書科技有限公司繼續見習。

  擔任志願者期間,在上海市奉賢區零號基地方艙醫院十一病區,宋再輝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協助醫生進行核酸檢測,幫助達到出艙標準的患者辦理各種手續。看著一批患者平安離開方艙醫院,是宋再輝最開心的時刻。

  “在上海這座城市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能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開展志願服務工作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了成長的意義和人生的真正價值。”宋再輝説。

  今年23歲的宋再輝是貴州安龍人,2019年考入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就讀于資訊工程係電腦應用技術(雲計算方向)專業,在去年5月份舉辦的校園招聘會中獲得了前往上海頂崗實習的機會,由此與上海結緣。

  為進一步做好包括職業院校學生在內的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今年2月,貴州省教育廳發布通知,從圍繞省內重大産業引導就業、打造就業實習實踐平臺、強化校園招聘市場建設等20個方面,不斷壓實和完善政策舉措,助推學生實現高品質就業。

  去年7月後,宋再輝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上海的一家檔案管理公司實習。“非常感謝學校組織的招聘會,對于應屆畢業生來説,在實習過程中積累的各種經驗,對正式找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回家過完春節,今年2月底,宋再輝再次踏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車。為讓自己安心找新工作,他在上海市徐匯區租了房子。“那段時間,我每天每隔一小段時間就不停地刷新網頁,隨時關注最新動態,爭取第一時間把簡歷投過去,不放過任何一個就業機會。”

  剛開始時,宋再輝經常碰壁,但他並沒有氣餒。功夫不負有心人,後來,在一個星期之內共有12家上海公司向宋再輝發來面試邀請。經多方考量,宋再輝選擇了上海小紅書科技有限公司。

  “擁有了多次實戰經驗之後,後來的公司面試越來越順利,和剛來時相比有了很大的進步。”宋再輝笑著説,面試時要切實深入了解具體工作崗位的用人需求,提前認真準備,尤其是公司的核心業務,不打無準備之仗。

  今年3月9日,宋再輝正式入職上海小紅書科技有限公司,在業務部從事運營工作,見習工資近5000元。對于這份工作,宋再輝非常珍惜。在公司見習期間,上海發生疫情。隨即,宋再輝響應號召主動報名參加志願活動,直至5月31日結束。

  面對今年的就業壓力,宋再輝表示,應屆畢業生要擺正心態,著眼長遠,立足自身條件認真評估所學和能力,找準就業預期與就業現狀的平衡點,找尋合適的就業目標,盡可能先抓住機會盡早就業,拒絕“躺平”,樹立符合當下實際的職業觀、就業觀和擇業觀。(記者 潘曉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