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2年貴州共青團青耘中國“鄉村振興·貴青農優”直播助農活動拉開序幕

2022-06-05 09:37:26  來源: 貴州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2022年貴州共青團青耘中國“鄉村振興·貴青農優”直播助農活動于近日啟動。該活動由共青團貴州省委主辦,貴州廣播電視臺2頻道微兔電商中心協辦,貴州丹赤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貴州共青團青耘中國“鄉村振興·貴青農優”直播助農活動是團省委積極投身我省鄉村振興的實際舉措。該活動重點圍繞綠色發展、鄉村文旅、農民豐收節、定點幫扶等,依托“領頭雁·向黔進”行動,培育服務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作用發揮,深化“鄉村振興·貴青農優”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賦能服務平臺功能,通過實戰提升鄉村青年“電商”和“新零售”能力,拓展貴州農特産品産銷渠道,助力“黔貨出山”,進一步引導我省廣大青年投身鄉村振興。

  據悉,2022年貴州共青團青耘中國“鄉村振興·貴青農優”直播助農活動五月啟動,將通過《百姓關注》欄目、抖音、淘寶等平臺進行直播,計劃年內開展省級直播4場、市級直播27場、縣級直播若幹,助力我省農特産品上行。首場省級直播活動于5月31日在百姓關注“直播大連線”正式開播,參與本場活動的農産品均來自我省各級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協會優選的會員産品,有貴陽花溪辣椒、黔東南小香雞、黔南巧克力、遵義馬鈴薯片、從江瑤浴、貴定大米、龍裏辣椒醬、桐梓方竹筍米飯等。活動當天,共有2336.8萬人次參與,收獲91.8萬點讚,銷售農特産品5710件,銷售額27.8萬元。(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