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舉行全國公安英模立功集體代表媒體見面會

2022-06-03 09:57:06  來源: 貴州日報

  6月2日,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舉行全國公安係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貴州獲表彰代表媒體見面會。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貴州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5位身著警禮服、肩披紅綬帶的公安英模代表集體亮相。記者從見面會上獲悉,貴州公安係統共有25個先進單位、33名先進個人在全國公安係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上受到表彰。人民群眾安全感由2017年的97.84%上升至2021年的99.44%,對公安機關滿意度由2017年的96.92%上升至2021年的97.91%。

  在深化改革中,堅持改革強警,提升能力素質。在全國率先開展110接處警改革,“貴州省110服務中心”統一受理報警轉接轉送,報警渠道更加多元、服務群眾更加便捷、接警處警更加高效、執法行為更加規范、部門聯動更加順暢。持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全國率先推動出臺大數據安全保障地方性法規,積極推進川黔渝戶籍“跨省通辦”,142項公安政務服務高頻事項實現“全省通辦”。持之以恒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在全國率先實現縣級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全覆蓋,公安工作整體效能、法治化水準和執法公信力顯著提升。

  在基層社會治理中,堅持科技興警,推動創新發展。把大數據作為推動貴州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大引擎、培育戰鬥力生成新的增長點,不斷深化公安大數據建設應用,助推公安工作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實踐活動,廳機關辦實事解難題156件,貴州公安“為民服務圈”APP等做法得到中央督導組肯定,群眾辦事難、辦事慢、來回跑、不方便等突出問題得到了有力解決。

  在隊伍建設中,堅持政治建警,築牢忠誠警魂,堅持從嚴治警,勇于自我革命。全省公安強化理論武裝,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警治警方針,成立了省公安廳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加大監督執紀力度,持續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加強規章制度執行情況督導檢查,有力構建形成了警種管理監督等的新時代貴州公安大監督格局。

  會上,荔波縣公安局旅遊警察女子中隊楊琪、遵義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副支隊長熊定勇、貴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分管副支隊長曹偉、安順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直屬二大隊一中隊副中隊長齊樂、凱裏市公安局旁海派出所教導員姚水長等5位公安英模代表發言。(記者 何永利)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