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落實首批煤礦安全生産舉報獎勵

2022-06-03 09:36:52  來源: 貴州日報

9起案件舉報屬實 兌現獎金68萬余元

我省落實首批煤礦安全生産舉報獎勵

  記者5月30日從國務院安委會督導幫扶組礦山組獲悉,督導幫扶組進駐貴州以來,按程式落實第一批煤礦安全生産重大隱患舉報獎勵。對已完成核查程式屬實或部分屬實舉報的9起案件舉報人給予獎勵,獎金共計68.59萬元。

  今年4月,國務院安委會督導幫扶組礦山組接到群眾舉報,反映某煤礦存在人為移動和蒙蔽瓦斯感測器違法行為。督導幫扶組將案件交由國家礦山安監局貴州局辦理。經核查,舉報內容屬實,國家礦山安監局貴州局決定給予舉報人30萬元獎勵。

  國務院安委會督導幫扶組進駐貴州以來,我省部署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省政府安排2000萬元專項資金用于安全生産舉報獎勵。

  今年3月,貴州省應急管理廳、國家礦山安監局貴州局、貴州省能源局發布《關于鼓勵群眾舉報礦山重大隱患和安全生産違法行為的公告》,鼓勵群眾舉報發現的礦山重大事故隱患。

  國家礦山安監局貴州局共受理舉報案件27件,已查實重大隱患5條,推動行刑銜接移送司法機關處理4人,舉報隱患罰款共計731.1萬元。在核查舉報線索時,該局同時對相關礦井進行監察執法,排查出其他隱患,另實施罰款共計587.75萬元。(記者 黃軍)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