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醫科大學關工委開展“‘讀懂中國’——共話百年奮鬥,爭做時代新人”宣傳教育活動

2022-06-02 16:03:55  來源: 貴州醫科大學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次全會精神,充分發揮“五老”親歷者、見證者、實踐者的優勢,講好貴醫故事,傳承貴醫文化。貴州醫科大學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在全校范圍內組織開展以“共話百年奮鬥,爭做時代新人”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

  校關工委根據《貴州醫科大學關工委2022年“讀懂中國”活動方案》工作部署,結合活動主題特點,邀請了原貴陽醫學院副院長官志忠教授拍攝了“執著追求目標的科研人——官志忠”微視頻。通過視頻旨在宣傳引導廣大我校青年學生賡續黨的紅色血脈、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貢獻青春力量。

  今後,我們將不斷推進“讀懂中國”活動品牌,與本校離退休黨員幹部和“五老”中的老黨員進行深入交流,挖掘、記錄、整理他們的入黨初心、歷程、感人事跡和真實感悟,以微視頻、短視頻等形式進行展播和傳播。通過老同志的紅色文化故事,教育引導我校廣大青年學生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廣大青少年學生對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的認同、情感認同、價值認同。

  官志忠教授簡介

  官志忠:地方病與少數民族疾病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原貴陽醫學院副院長、2017年榮獲貴州省最高科學技術獎;2021年榮獲貴州省首屆“傑出人才獎”提名者。

  二級教授,博導和博士後導師、貴州醫科大學終身教授。國家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做出突出貢獻的中國碩士學位獲得者;貴州省首批核心專家及省管專家、省級教學名師及優秀博導;國際氟研究學會會長。主要從事地方性氟中毒和老年癡呆發病機制及臨床幹預研究,學術水準位于國際先進行列。承擔和完成科研項目100余項,發表論文 650 余篇,其中SCI收錄雜志發表論文 150 余篇。獲得科技成果獎19項,包括貴州省最高科技獎1項、貴州省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貴州省科技進步二等獎5項、全國高校自然科學二等獎1項,均為第一獲獎者。建立“貴州省地方性及民族性疾病防治人才基地”、建立“2011協同創新中心 ¾ 貴州地方病及民族區域性疾病防控協同創新中心”、建立“貴州省區域性常見疾病分子生物學機制與應用研究科技創新人才團隊”及院士工作站、建立貴州“留學報國服務貴州基地”等一係列科研平臺;培養90余名博士後、博士、碩士。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