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畢節:全力打造富有文化特色的露營嘉年華

2022-06-02 18:33:00  來源: 赫章縣文旅局

百裏杜鵑花海露營基地

  隨著夜幕降臨,位于畢節市赫章縣阿西裏西大草原的花都裏·貴州之巔·草原星空露營基地的營燈次第亮起,慕名而來的遊客圍坐在篝火邊,吃著燒烤把酒言歡、寄情山水,頗有“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的風韻。

  5月31日,畢節市“花海畢節·露營管家”公共品牌正式發布,這是畢節第一個露營服務公共品牌,也是全國首個露營業態的區域性公共品牌。“花海畢節·露營管家”公共品牌的創建和係列度假産品的推出,使畢節市旅遊産業鏈不斷延長,閒置資源得到有效盤活,進一步提升了畢節旅遊市場的核心競爭力和吸引力。

  近年來,畢節旅遊堅守初心、迎難而上,不斷豐富旅遊業態,創新旅遊産品,提升服務能力,實現全市旅遊業轉型升級、提振復蘇。特別是今年以來,在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遊客長途旅行的需求無法滿足,“微度假”“微旅遊”成為市民遊客的旅行首選,大眾旅遊消費方式正發生改變。為滿足人們對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畢節市主動適應新常態,依托全市豐富的“花、洞、湖、峽、草原、溫泉”等旅遊資源,把握文旅市場發展新規律,將露營産業作為旅遊産業增長極進行培育,打造出花海露營、草原露營、峽谷露營、湖泊露營、洞穴露營、城市露營等種類豐富的特色營地,體驗方式含蓋了現在市場主流的野奢露營、輕奢露營、房車露營、徒步露營、BC露營等,為了給客戶更好的體驗,規范化發展露營産業,“花海畢節露營管家”公共品牌應運而生。

  “花海畢節·露營管家”公共品牌致力于“研發一批研學露營線路、培養一支高素質旅遊服務隊伍、打造一批露營品牌嘉年華活動、制定一套行業自律標準”為遊客營造“居自然野景,享現代奢華”的極致“輕松露營”體驗。

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

  研發露營線路産品方面,按照“兩天一夜”精品研學露營旅遊線路産品的標準,在現有的百裏杜鵑花海露營基地、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花都裏貴州之巔草原星空露營基地、花都裏九洞天雲洞天開露營基地等營地,結合當地旅遊文化資源,將露營、研學等內容進行有機整合,推出了精致露營線路,“露營+景區”遊覽線路、“露營+景區遊覽+親子研學”線路。例如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推出的“露營+景區遊覽線路,客戶第一天下午到達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後,可免費體驗線路産品包含的下午茶、滑草、桌遊等項目,晚餐BBQ後參加營地提供的露天KTV、電影、小音樂會等項目,露營一晚,第二天上午到油杉河景區進行觀光,體驗棧道、纜車等項目,吃完營地午飯後結束線路産品行程。

  “露營管家”服務方面,從提供購票預約、酒店預約、餐食預約、保險購買,到擔任線路導遊、幫助帳篷搭建、介紹景區,再到托管孩童、開展研學課程……“花海畢節露營管家”一站式、規范化的服務,全方位提升遊客“吃、住、行、遊、購、娛、學”的綜合體驗,讓遊客少了做攻略的操心,多了舒適旅遊的舒心,真正實現説走就走,在山水田園間“精致露營”,沉浸式感受詩與遠方的旅行。

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

  露營品牌嘉年華活動策劃方面,為了持續提升遊客的露營體驗,給詩畫一般的露營生活增添歡樂的底色,讓畢節旅遊旺季更旺、淡季不淡,“花海畢節·露營管家”研發了“露營+文藝活動”“露營+民族文化”“露營+體育賽事”“露營+休閒娛樂”“露營+美食”等係列主題露營節活動在各大營地間擇機輪流舉辦,全力打造富有畢節文化特色的露營嘉年華

  行業自律標準制定方面,針對露營産業發展時間短,尚未形成統一完善的行業管理模式的客觀情況畢節正積極探索,率先在全省籌備成立畢節市露營協會,並制定“營地準入、建設、管理、服務、産品銷售”等行業自律標準。通過統一定制露營基地産品研發和服務標準,做到安全露營、有保障露營,讓遊客在畢節各個露營營地都能享受規范、真誠、貼心的標準化服務,體驗旅遊之美。

  據悉,為了讓畢節的露營産品品類更豐富、供給更多樣,不久以後,花都裏烏江源臨崖望江營地和百裏杜鵑跳花坡營地也將建設完畢,與遊客見面。

  “花海畢節·露營管家”公共品牌的推出為全省露營産業發展樹立了標桿,是畢節市推進旅遊産業化進程中濃墨重彩的一筆。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史靜一説:“這一係列旅遊産品的推出,無疑豐富了旅遊供給、升級了旅遊業態、引領了貴州旅遊度假消費新潮流。”

  畢節,國內一流露營産業的新高地正在崛起。

花都裏貴州之巔草原星空露營基地

花都裏貴州之巔草原星空露營基地

奇美拉城市露營基地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