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2022年秋季學期招生簡章

2022-06-02 11:17:06  來源: 貴州省殘聯

  一、學校概況

  貴州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于2016年5月經貴州省人民政府批準成立,直屬貴州省殘疾人聯合會管理,同年9月正式開班辦學。學校地理位置位于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白雲大道236號,佔地面積62畝,建築面積4.42萬平方米,比鄰貴陽高鐵北站、地鐵1號線、同城大道,周圍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優越。

  學校目前開設有中醫養生保健、電腦應用、服裝設計與工藝、民間傳統工藝、工藝美術、西餐烹飪、農産品加工與品質檢測、現代家政服務與管理等8個專業28個教學班。

  作為貴州省第一所公辦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學校秉持“人道、博愛、開放、和諧”的辦學理念,貫徹“無私奉獻,殘健共融”的辦學宗旨,培育學生學會做人 、學會做事,全面提升教育教學品質和科研水準,打造教育、科研、培訓、服務、産業“五位一體”的辦學模式。同時,學校堅持教育與鄉村振興相結合、教學與就業並重、技能與素養齊抓的原則,針對各類學生的特點,努力培養出適應新時代社會發展的合格人才,並通過政策保障、社會吸納、産業扶持、自主就業等渠道,讓每一名合格畢業生都能實現高效、穩定的就業。

  二、招生專業和招生計劃

  三、招生對象及條件

  (一)殘障學生招生條件

  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的應、往屆初中及以上畢業生,年齡在18周歲以內(2004年1月1日後出生,特長生、視障學生年齡可適當放寬),品行端正,生活態度樂觀向上,沒有違法犯罪記錄,沒有國家教育部、衛生部規定不應錄取的有關疾病,並能生活自理的視障、聽障、輕度肢殘(上肢健全)、輕度智力等方面殘障學生。

  (二)健全學生招生條件

  健全學生包括應、往屆初中畢業生,年齡在18周以內(2004年1月1日後出生,特長生年齡可適當放寬),品行端正,生活態度樂觀向上,沒有違法犯罪記錄,沒有國家教育部、衛生部規定不應錄取的有關疾病學生。

  四、報名時間、報名方式及填報志願

  (一)報名時間:2022年6月1至7月1日。

  (二)報名方式:

  1.關注貴州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微信公眾號,從“報名入口”端進行報名;

  2.進入貴州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官方網站(http://www.gztjzzx.com)進行報名;

  3.學生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殘疾人證原件(含復印件各一份)到戶籍所在縣(市、區、特區)殘聯進行報名。

  (三)填報志願:學生根據學校招生專業和招生計劃填報志願,每生限報一個專業,入校後學校根據學生實際情況進行合理調整。

  五、錄取方式

  (一)學校採取線上和到校面試的方式錄取新生。其中,視障、健全學生採取線上面試,面試合格者,學校將郵寄新生預錄取通知書;其他類別殘障學生採取到校面試的方式,面試合格者,學校將現場發放新生預錄取通知書(注:體檢報告不符合學校相關要求的學生不予正式錄取)。符合招生條件的正式注冊入學。

  (二)面試時間:2022年7月6日。

  (三)到校面試地點:貴州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白雲大道236號)。

  (四)到校面試須知:學生及陪同人員均須持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查看“健康碼”、“行程碼”均為綠碼(不帶星號*)方可入校。

  六、學歷證書頒發及3+3貫通培養計劃

  學生在三年內,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後,經考試考察合格,頒發由教育主管行政部門統一驗印的中等職業教育畢業證書。學校中醫養生保健專業與貴州盛華職業學院達成3+3貫通培養計劃,有升學意願的中職學生,可按要求參加貴州盛華職業學院組織的3+3轉段測試,測試合格者升入高職專科階段進行學習。

  七、惠學政策

  凡被學校錄取的學生,學校將提供特惠政策,實行“七免兩助兩獎兩提供”惠學政策。

  (一)“七免”是指:免學費(每生每年2000元)、教科書費、住宿費、實操耗材費、校服費、保險費及飲水費。

  (二)“兩助”是指:

  1.國家助學金,包括一、二年級在校涉農專業學生和非涉農專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或戶籍屬于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所有一、二年級的農村學生。資助標準每生每年1500-2500元。

  2.貴州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專項學生資助(原貴州省教育精準扶貧學生資助)一、二年級學生。資助標準每生每年1000元。

  (三)“兩獎”是指:

  1.品學兼優的學生每年有機會獲得國家獎學金;

  2.學校對品學兼優的學生每年給予一定獎學金。

  (四)“兩提供”是指:

  1.學校為在校學生免費提供殘疾人輔助器具;

  2.學校為在校學生免費提供床上用品。

  八、咨詢及聯繫方式

  林老師:15585178338 陳老師:13638502987

  袁老師:15761635286 座機:0851-82203402

  紀檢監察:鄧老師 17385838505

  九、新生報到須知

  新生報到需準備並帶齊以下證件及錢(物):

  (一)初中及以上畢業證、身份證、殘疾人證、戶口本原件及復印件(戶口本首頁、戶主頁及本人頁)各5份、本人近期1寸藍底照6張及電子檔照片、共青團員帶團組織關係介紹信。

  (二)自帶日常生活、學習用品及隨身衣物。

  (三)學生在校期間就餐費用自理,每學期生活費標準 2800元左右,請家長提前做好準備。

  (四)學生到校報到時:

  1.需提供有正規資質的縣級以上醫院入學體檢報告。檢查項目(常規檢查)包括:①身高,體重,血壓;②內科:心,肺聽診器聽診,肝、脾腹部觸診;③外科:檢查皮膚,脊柱,四肢;④五官科檢查:視力,聽力,口腔咽喉鼻;⑤抽血檢查2項:血常規、血肝腎功能;⑥心電圖檢查心臟;⑦胸片檢查肺;⑧ppd(結核菌素實驗)在手腕內側上y三寸左右處注射結核桿菌(類似皮試),注射後48~72小時內帶學生前往注射醫院請醫生看,觀察是否紅腫,以紅腫大小判斷陰性或陽性。

  2.學生及陪同人員均須持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查看“健康碼”“行程碼”均為綠碼(不帶星號*)方可入校。

  十、附則

  本招生簡章由貴州特殊教育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招生就業科負責解釋。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