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各地開展豐富多彩慶“六一”活動

2022-06-02 09:32:57  來源: 貴州日報

多彩“六一” 童心飛揚

——貴州各地開展豐富多彩慶“六一”活動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全省各地各學校開展了主題隊日活動、文藝演出、趣味手工勞動、田徑比賽等豐富多彩的係列活動,在這個屬于孩子們的節日裏,貴州各地少先隊積極組織了以“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的主題隊日活動,讓孩子們度過了一個豐富、快樂,以及具有深刻教育意義的兒童節。

  “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産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準備著:為共産主義事業貢獻力量!”5月30日上午,凱裏市第二十一小學一年級93名新隊員在隊旗下莊嚴宣誓,錚錚誓言表達了他們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的決心。

  5月31日,遵義市赤水市各幼兒園、小學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其中,赤水市第一小學舉行了慶“六一”主題展示活動,負責美食展示的“小廚師”們在教師與家長的協助下,自制涼拌米皮、粽子、蛋糕等美食,師生共同品嘗美食、分享美食,感受勞動的魅力。

  在凱裏市第五幼兒園,“小演員”們穿上了精心準備的戲服,在舞臺上扮演打敗了敵人的抗日英雄、在長徵中戰勝艱難困苦的紅軍、童話故事裏美麗動人的公主……他們用心表演,為幼兒園的教師和同學們獻上了一出出精彩的話劇。

  6月1日,貴陽市省府路小學舉行結對儀式,來自威寧自治縣石門小學的24名學生與省府路小學學生結對過“六一”。近年來,石門小學與省府路小學持續開展著“手拉手共築百年友誼橋”的教育結對幫扶活動。

  在貴陽市烏當區新天一小,學生們在“傳承紅色經典·不忘紅色初心”遊園活動中,開展了一次別樣運動會。據悉,新天一小為了培養學生樂于鍛煉的體育習慣,豐富學生課余活動,組織各年段教師制定了“紅孩子”“人民群眾運軍糧”等紅色經典與運動結合的主題遊戲,讓學生們在趣味運動中傳承紅色經典,綻放少年兒童的活力童年。

  記者了解到,貴州少先隊以“紅領巾心向黨”為主題,通過主題隊日、隊會、隊課等形式,以少年兒童喜聞樂見、樂于參與的形式強化政治啟蒙,今年以來全省累計開展主題活動2萬場次,讓廣大少先隊員更加堅定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記者 梁珍情)

[責任編輯: 吳雨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