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築人才·強省會”2022年貴陽貴安“人才月” 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百日衝刺”招引活動舉行

2022-06-02 09:09:05  來源: 貴陽網

  5月31日,“築人才·強省會”2022年貴陽貴安“人才月”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百日衝刺”招引活動順利舉行。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教育廳、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主辦,貴陽市教育局、清鎮市政協、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承辦。為辦好本次活動,市委宣傳部充分結合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專業情況,會同市教育局、清鎮市政協、各區(市、縣)黨委宣傳部組織白雲區共大幼兒園、雲岩區福娃幼兒園等110家招聘企業參加,提供崗位901個。

  活動當天,招聘單位早早來到貴陽幼高專“安營扎寨”,張貼海報、設置政策咨詢處……為挑選適合自己單位的求職學生做足了準備。

  招聘會現場,雲岩區福娃幼兒園招聘展臺前人流量較大。“貴陽幼高專的學生軟實力較好,專業知識技能也較強,這是我選擇該學校的主要原因。這樣的活動給我們幼兒園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和平臺,相信一定會讓我們覓得良才。”雲岩區福娃幼兒園老師李銀宇説。

  另一邊,求職的學生一邊觀看現場各家單位展臺海報一邊尋找自己感興趣的單位或崗位進行咨詢。“我是2020級學前教育6班的學生,在貴陽上的學,以後工作肯定也想留在貴陽,這次來想咨詢公立幼兒園的入職需求和相關政策,為明年的實習做準備。”求職學生李燕告訴記者。

  據統計,本次活動共接待洽談人數1205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12人。

  貴陽幼高專開設了就業與創業課程,從學生就業擇業觀及就業競爭力的提高等方面開展就業創業指導。加強校企合作,以市場和社會需求為導向,雙方共同參與人才培養過程,通過課堂教學與學生參加實際工作相結合,強化産教融合,實現了學校與用人單位的合作“雙贏”。

  據悉,本次招聘活動旨在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積極搶抓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大力實施人才興市戰略,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留築就業創業,進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強供需對接。

  下一步,貴陽市委宣傳部將進一步加大統籌力度,貴陽幼高專將繼續加強工作調度,開展就業促進周和“百日衝刺”係列活動,抓好訪企拓崗,促進更多畢業生留築就業創業,為“強省會”行動提供堅強人才保障。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