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落地執行胰島素集中帶量採購 平均降價47%

2022-05-31 09:28: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31日電(記者 吳思)記者30日從貴州省醫保局獲悉,5月30日,第六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胰島素專項)正式在貴州落地執行,中選胰島素平均降價47%。

  此次集採有11家胰島素主流生産企業的42種藥品中選,中選産品涵蓋了臨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島素,包括餐時人胰島素、基礎人胰島素、預混人胰島素、餐時人胰島素類似物、基礎人胰島素類似物、預混人胰島素類似物6個採購組別,共計91個品種規格。

  數據顯示,與貴州省此前挂網採購價相比,此次集採胰島素價格平均降幅47%,最高降幅73%,最低降幅31%。首年採購需求量約270萬支,預計可節約資金7200萬元。

  胰島素集採中選産品以中選挂網價格為支付標準,醫保基金按規定比例支付。非中選的胰島素産品屬于醫保基金支付范圍的,支付標準不超過同類別中選産品最高中選價格或醫保談判價格,患者使用非中選産品,價格超出醫保支付標準的部分由患者自付。

  胰島素專項集採不僅減輕了糖尿病患者的費用負擔,更提高了糖尿病患者使用先進治療藥物的可及性。

[責任編輯: 鄧嫻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