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2022年二季度集中開工重大工程項目16個

2022-05-30 14:59:38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5月20日,黔西市舉行2022年二季度重大工程項目開工儀式,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氣,振奮精神,在全市上下掀起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的新高潮。市委副書記、市長朱宇翔出席開工儀式並宣布項目開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震講話。

  開工儀式上,張震指出,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始終將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和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全市經濟發展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集中開工項目既有補短板、強鏈條的發展類項目,又有打基礎、惠民生的保障類項目。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在確保安全生産的前提下,列出項目建設時間表,強化科學統籌調度,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産、早達效。要樹立“項目為王”理念,通過定措施、定責任、定時限,強化項目要素保障,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務。要以此次集中開工儀式為契機,圍繞市委明確的“項目建設年”要求,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政策紅利,以發展為使命、以實幹強擔當,共同為黔西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集中開工項目業主代表表示,將本著對政府、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層層落實責任,嚴格技術規程,強化監督管理,狠抓工程品質,確保安全施工,打造精品工程。

  黔西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工程項目包括老舊小區改造、天橋、大棚食用菌、黃牛養殖、産業園區基礎提升改造、生態停車場、第五學區學前教育等16個新型城鎮化、新型工業化、旅遊産業化、農業現代化項目,總投資10.63億元,年度投資3.18億元。項目的開工建設將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優化投資結構,努力形成大抓項目建設的發展新格局,確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項工作任務。

  黔西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市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開工項目所在鄉鎮(街道)主要負責人和集中開工項目業主代表參加開工儀式。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