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黔西市召開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工作推進會

2022-05-30 16:52:03  來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日前,黔西市召開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工作推進會,市委副書記、市長朱宇翔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領導張震、肖坤、胡潘強、黃吉平、李松、唐芬才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會議通報了全市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工作推進情況;各分管領導就分管領域安全生産“打非治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朱宇翔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深入貫徹落實近期全國、全省、畢節市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高度警覺,全力抓好安全生産排查整治工作,堅決消除安全生産隱患。

  會議要求,要強化風險研判和監測預警,強化物資保障,統籌做好應急演練,確保一旦有險情,能夠安全避險。要突出工作重點,按照“三個必須”的要求,統籌抓好煤礦、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建築施工、食品藥品安全、危化物品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監管和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大對高危行業領域違法行為的打擊治理力度,對違法建設、違法施工、違法生産、違法銷售等行為要嚴厲執法。要落實好行業監管責任,督促企業嚴格履行法定責任和義務,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位員工,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對安全生産工作中存在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等突出問題的,一律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追責問責。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