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未成年人保護主題宣傳活動在貴陽啟動

2022-05-29 08:44: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9日電 5月28日,貴州省“喜迎二十大、同心護未來”未成年人保護主題宣傳啟動儀式在貴陽市舉行。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主任王世傑出席並宣布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據悉,近年來,貴州省高規格組建未成年人保護組織協調機構,在全國較早成立了省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是全國唯一一家由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共同擔任雙主任的省份。以最快速度修訂、頒布了《貴州省未成年人保護條例》《貴州省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條例》,是全國省級首個完成條例修訂工作並頒布實施的省份。

  啟動儀式上,貴州省婦聯、省教育廳、團省委、貴陽市委網信辦、貴陽市政府、省檢察院、貴陽市兒童福利院等有關負責同志分別代表“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司法保護、特殊保護”等方面發言。

  此外,相關法律專家宣講了未成年人權益保障相關法律法規並現場咨詢答疑。活動現場還開展了主題演出活動,以喜聞樂見的方式引導全社會共同關愛保護未成年人。(李澤宇 李凡)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