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在貴陽閉幕

2022-05-26 10:26:09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2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在貴陽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慕德貴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藍紹敏、何力、李飛躍、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于傑,副省長蔡朝林列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0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動物防疫條例》《貴州省優秀民族文化傳承發展促進條例》《貴州省安全生産條例修正案》《貴州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事任免條例修正案》《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議案和建議辦理條例修正案》;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貴州省信訪條例》的決定;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批準《貴陽市街道辦事處工作條例》《畢節市鄉村環境衛生管理條例》、關于批準2022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關于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關于制定〈貴州省農村土地經營權流轉條例〉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案。慕德貴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向新任命人員現場頒發了任命書。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將勝利召開,這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人大常委會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在黨中央和省委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貫徹黨代會、喜迎二十大”,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中心工作、主動擔當作為,持續深化“一點十面”工作,認真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踐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強化“四個機關”建設,以人大工作的實際成效,奮力推進全省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努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會後,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記者 權若青)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