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2-05-26 09:56:48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5月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和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全國氣象高品質發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我省防汛抗旱、防災減災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十四五”時期我省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生態環境保護、老齡事業發展與養老服務體係等規劃。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重要論述,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全面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6方面33項穩經濟措施,穩住市場主體,穩定産業鏈供應鏈,促進投資消費,保障基本民生,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要深入實施促進居民增收行動,把增加農民收入作為重中之重,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要依法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遏制資本無序擴張。要推動煤炭産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全力確保煤電安全生産和穩定供應,促進農業穩産增産。要堅持底線思維,有效管控重大風險,守住不發生係統性風險的底線。要科學有序推進“雙碳”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品質發展道路。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氣象防災減災、為農服務工作,加強基礎能力建設,更好保障高品質發展。當前已進入主汛期,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全力做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監測預警、應急響應、搶險準備等工作,確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指出,要按照中央關于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部署,精準補短板、強弱項,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係。要聚焦服務産業發展,推進交通基礎設施聯網、補網,大力加強貨運鐵路和水運航道建設,打通交通物流堵點。要發揮交通投資在擴大有效投資中的作用,注重投資品質效益,堅決杜絕低效無效投資。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下大力解決生活垃圾和污水處理、重點流域環境保護、固廢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等重點問題,持續提升生態環境品質,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會議要求,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健全養老服務體係,科學布局養老服務設施,增加優質養老服務供給。要大力推動康養等老齡産業發展,加快形成新的增長點。

  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