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西秀區舉行2022年水稻生産全程機械化示范推廣機播育秧、機插秧現場觀摩培訓會

2022-05-24 19:01:29  來源: 西秀區融媒體中心

  日前,西秀區舉行2022年水稻生産全程機械化示范推廣機播育秧、機插秧現場觀摩培訓會。市、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觀摩培訓會。

  參會人員在雞場鄉十二茅坡水稻機播育秧基地現場觀摩了前期通過機播培育的成品水稻秧苗;在雙堡鎮軍馬村水稻機播育秧基地現場觀摩了水稻機播育秧過程,並進行了水稻機播育秧相關農機技術、農技技術的推廣培訓;在雙堡鎮雙青村田壩,現場對水稻旱直播機、水稻自走式高速插秧機、手扶式插秧機等農機具及農機、農技技術進行了推廣培訓,並對機械化插秧進行了現場觀摩。

  此次觀摩培訓會旨在進一步落實糧食安全生産工作,抓實我區5000畝水稻生産全程機械化示范推廣工作,補足全區水稻全程機械化播種育秧、插秧機械化短板,縮小以水稻為代表的主要農作物耕、種、收機械化率,提升水稻生産綜合機械化率,促進農業機械化發展,推動農業現代化進程。

  據了解,目前全區設立的5個育秧點已完成了育秧70000余盤,能夠滿足4300余畝插秧需求。近期雙堡、舊州等鄉鎮與雞場育苗點、舊州育苗點簽訂了育秧合同,下一步將育秧苗近65000盤,預計全區整體育苗可達到135000盤,滿足8000余畝插秧需求。(朱莉娜)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