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平浪鎮凱口村“銹水田”變身“聚寶盆”

2022-05-24 19:16:33  來源: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銹水田,撂荒田,辛苦一年沒有鹽巴錢。

  開小車,住洋房,多虧種海花草來幫忙。

  初夏,走進都勻市平浪鎮凱口村龍莊組至高莊組一線,穿過一棟棟新砌的小洋房,映入眼簾的是村民忙碌的身影,他們不是在插秧,而是在種植貴州人俗稱的“海花草”,不一會兒,一塊塊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海花草擺滿了整個田間,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講起海花草的“前世今生”,種了近2年海花草的羅玉江最大的體會是劃算和自由。同村的種植戶張大爺也感同身受,“以前是轉山轉水找點鹽巴錢,現在是在爛泥田裏創增收”。

  現在種海花草的收入好,很劃算!種海花草不需要什麼復雜的技術,種出來的海花草有老板到府來收,22塊錢1斤哩!一旁的張大爺美滋滋的説道。

  都勻市平浪鎮凱口村龍莊組至高莊組一線是出了名的“銹水田”。如何把環境劣勢變為資源優勢,為昔日凱口村這一片群眾謀一條脫貧致富路?

  平浪鎮嚴格落實耕地“非農化”底線標準,積極組織村兩委、駐村工作隊,加強與市農業農村局等單位溝通對接,強化對該村組組通公路和機耕道等基礎設施的建設,揚長補短發展海花草産業。

  目前,平浪鎮凱口村共種植海花草2000余畝,覆蓋農戶350余戶,實現戶年均收入5萬余元,實實在在的把昔日的“銹水田”變成了今日的“聚寶盆”,現全村農民正闊步邁向鄉村振興的美好藍圖。(羅遠道)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