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連線貴州基層幹部群眾共上“紅色雲黨課”

2022-05-24 17:10:23  來源: 中國人民大學團委

“延河黨課”走進基層“黔”線

——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連線貴州基層幹部群眾共上“紅色雲黨課”

  為深入宣傳黨的鄉村振興方針政策,講好黨在新時代的偉大實踐,5月23日下午,受中國人民大學貴州校友會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舉辦鄉村振興政策宣講活動,來自貴州省遵義市永樂鎮、貴陽市修文縣桃源村、獨山村、烏當區新堡村、白雲區范家院村麥架村等6個基層單位的幹部群眾參與活動。

白雲區麥架村會場

修文縣桃源村、獨山村會場

  講師陸鏡名圍繞“以鄉村振興為基 築現代化強國之廈”的主題,以貴州化屋村、浙江魯家村、山東下崮村三地鄉村建設作為基礎案例闡釋鄉村振興政策的具體涵義,深刻講述了黨的百年歷史是不斷探索形成中國“三農”發展道路的一百年,是“三農”政策實踐與時俱進的一百年,是中國農業農村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的一百年,是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三農”篇章的一百年。

  講師陳敏講述了中國共産黨踐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歷史。“只要一代代的青年傳承初心使命,紅心將始終照耀中國,指引我們取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我們要用歷史映照現實、遠觀未來,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

遵義市永樂鎮會場

  這次中國人民大學貴州校友會與“延河講師團”跨越千裏的雙向聯動,是貴州校友會創新公益活動、拓展公益思路的積極嘗試。貴州校友會積極參與講師團係列活動中,幫助講師團聯繫選點、商議宣講課題,始終堅持服務校友、服務地方、服務母校的理念。

  據了解,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是學校黨委領導的思想政治類社團。自成立以來,“延河講師團”堅持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積極推動紅色理論宣講走進中小學、走進基層一線,以青年聲音宣傳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實踐創造和理論創新,講好“黨旗下的思政課”。(王聲嘯 莊淩治)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