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將發放1.4億元零售文體和餐飲消費券

2022-05-21 09:07:56  來源: 貴州日報

促進消費恢復 加大紓困力度

我省將發放1.4億元零售文體和餐飲消費券

  為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加大中小企業紓困力度,我省將于5月30日啟動“多彩貴州·助商惠民”消費券發放活動。

  據悉,活動時間為2022年5月30日至2023年2月10日,按照“政府補貼、商家讓利、平臺支援”原則,分10個批次向省內外消費者發放零售文體和餐飲兩大類消費券,共計1.4億元。其中,零售文體消費券發放5000萬元,消費者可在張貼有“本店可受理政府消費券”標識的日用百貨、商超便利、文化影視、休閒娛樂、體育健身等場所使用。餐飲消費券發放9000萬元,包括線下餐飲券7000萬元和線上餐飲電商消費券2000萬元,線下餐飲券可在張貼有“本店可受理政府消費券”標識的中小微餐飲企業消費使用,線上餐飲電商消費券可在一碼貴州同城外賣平臺“黔味達”消費使用。

  第一批消費券發放時間為2022年5月30日至2022年6月13日,將通過一碼貴州App、雲閃付App等平臺,採用電子消費券方式發放。消費券按張領取,每人每批次最多可領取1套,先到先得,領完即止。消費者可下載一碼貴州、雲閃付App,實名認證後,獲取領券資格。

  商戶參加“多彩貴州·助商惠民”消費券活動,可通過一碼貴州App、雲閃付App平臺,進入商戶自主報名入口報名。報名商戶須經營注冊地在省內,開戶銀行在省內,商戶類別碼為日用百貨、商超便利、文化影視、休閒娛樂、體育健身、餐飲等,申請審核通過後,即可參加消費券活動。(記者 方亞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