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2-05-21 09:05:07  來源: 貴州日報

全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暨國家考核評估

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時光輝出席並講話

  5月20日,全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暨國家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傳達學習貫徹國家有關會議精神,部署推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李再勇主持會議。

  會上,省鄉村振興局通報了國家和省考核評估有關情況,省財政廳、羅甸縣、赫章縣作了發言。時光輝指出,近年來,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動脫貧成果得到了有力鞏固,鄉村振興取得了良好開局,體制機制實現了有效銜接,各項工作成效明顯。

  時光輝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精準把握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遵循和總體要求,對標對表抓好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梳理、認真對照、堅決整改國家考核評估反饋問題,確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實、工作有提升。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頭號民生工程,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增收,加強動態監測幫扶,守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強化對重點幫扶縣發展的集中支援,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抓好風險防范評估,確保在發展上不掉隊。要圍繞“三個轉向”要求和“五大振興”目標,統籌抓好産業發展、鄉村建設、鄉風文明、鄉村治理各項工作,全力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強化隊伍和作風建設,為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范力)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