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集中培育少數民族雙語骨幹主持人

2022-05-20 16:30: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0日電 為進一步發揮貴州省雙語主持人在新聞輿論中的主陣地、主力軍作用,更好地促進民族地區的文化交融,5月19日,“2022年貴州雙語主持人骨幹培訓班”在中國青少年貴州活動營地開班。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本次培訓由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和貴州省廣播電視局主辦,貴州民族大學傳媒學院承辦。學員來自黔東南、黔西南、黔西、銅仁、畢節等市(州),包括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等近10個少數民族的雙語主持人。

學員雷幫艷。新華網發

  貴州是一個多民族省份,有苗族、布依族、侗族、彝族等17個世居少數民族。2021年貴州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全省少數民族人口1405.03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36.44%。

  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二級巡視員吳沛常。新華網發

  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二級巡視員吳沛常表示,語言相通是人與人相通的重要環節,是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最有效的橋梁和紐帶,是推進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建設和多彩貴州文化強省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培養雙語主持人骨幹,能夠有力助推民族交流發展,更好地傳遞民聲、宣傳黨的政策方針。

  貴州民族大學傳媒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鐘華測試學員。新華網發

  貴州民族大學傳媒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鐘華表示,開辦培訓班是為更好促進民族地區的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把黨的聲音傳播到少數民族母語地區,充分發揮少數民族語言和通用語言雙語優勢,為大家今後的工作啟發新思想、拓展新思路、帶來新活力。

  培訓班學員代表、黔西市融媒體中心雙語主持人蔣以政。新華網發

  “我們將把學到的知識帶回去,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此次培訓精神,踐行一名播音員的職責使命。”學員代表、黔西市融媒體中心雙語主持人蔣以政説。

培訓班合影。新華網發

  據了解,本次培訓為期4天,將通過講座、研討等方式開展,全面提升貴州省雙語主持人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增強民族語言規范、新媒體語言表達和輿論引導等能力。(趙哲黎 楊光勝)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