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諶貽琴:緊緊圍繞主旨靈魂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05-19 09:42:31  來源: 貴州日報

諶貽琴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會上強調

緊緊圍繞主旨靈魂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炳軍劉曉凱時光輝等參加

  5月18日,十三屆省委舉行第一次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是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主旨靈魂。要緊緊圍繞主旨靈魂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發言。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會上,大家緊扣研討主題,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科學指引,對貴州人民的關懷厚愛,對貴州發展的殷切囑托,深刻感悟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在深學細悟中更加強化了忠誠核心的政治意識,深化了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的思想共識。大家一致表示,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鼓足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激情幹勁,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諶貽琴就緊緊圍繞主旨靈魂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提出了5點要求。一要深刻領會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是統一思想團結一致向前進的最根本保證。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始終堅持“兩個至上”、牢牢守好“兩條底線”、科學統籌“兩件大事”上高度統一,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二要深刻領會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是貴州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最根本原因。注重從歷史性成就中感悟成功之源、永葆感恩之心,珍視難得成就、堅定發展自信,保持謙虛謹慎、堅持不懈奮鬥,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三要深刻領會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是制定貴州發展戰略的最根本遵循。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四區一高地”主定位,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集中體現,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增強策略活力,堅持抓具體、抓深入,把“規劃圖”變成“施工圖”,奮力開創貴州高品質發展新局面。四要深刻領會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是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最根本動力。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最為根本、最為持久、最為強大的動力源泉,堅持穩中求進、克難奮進、循序漸進,努力與全國同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五要深刻領會一以貫之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是毫不動搖加強黨的建設的最根本要求。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高“政治三力”確保令行禁止,嚴格政治標準選人用人,突出政治功能大抓基層,圍繞政治生態正風肅紀,推動全省上下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強烈的政治擔當、過硬的政治操守“貫徹黨代會、喜迎二十大”。

  李炳軍在發言中説,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高品質發展作為貴州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全部工作的主題,貫徹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把牢“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加快實現“三個轉變”。要扎實抓好助企紓困政策落實,千方百計擴大有效需求,全力抓好城鄉居民就業增收,堅決守牢安全底線,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夯實高品質發展根基。要轉變作風、狠抓落實,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劉曉凱在發言中説,省政協要聚焦“貫徹黨代會、喜迎二十大”履職盡責,著力在思想引領上求實效、在協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務大局上有作為,努力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政協力量,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廣泛凝心聚力。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欒小琳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