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走進黔貴大地

2022-05-18 10:32:42  來源: 中國人民大學團委

講好黨的故事 上好大思政課

——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走進黔貴大地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創新推動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5月16日,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舉辦線上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活動,來自貴州省黔西市錦繡學校,貴州省務川中學、務川第二高級中學、務川匯佳中學、務川民族中學、務川中等職業學校等中小學近3000名師生共同參與活動。

黔西市錦繡學校師生在會場參與“雲課堂”。

  在“雲課堂”上,講師雷引傑首先向同學們提出了“青年人應該確立怎樣的理想信念?”的問題,並從“近代以來中國青年何以接受馬克思主義?”“馬克思主義為什麼是對的?”“新時代青年何以確立馬克思主義信仰?”三個層面闡釋了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實踐性與先進性,號召當代青年用馬克思主義信仰書寫無悔青春。“青年時代樹立正確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十分緊要,不僅要樹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輩子都能堅持為之奮鬥。”廣大青年應自覺以馬克思主義為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講師姬晨陽曾以駐村第一書記的身份,在革命老區河南省新縣參與了脫貧攻堅工作。他結合自己在基層一線的工作經歷,與同學們分享了廣大扶貧幹部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感人事跡,以“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準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與同學們共勉,希望大家從中國精神中汲取奮發向上的能量,讓奮鬥成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每一位扶貧幹部的事跡都彰顯著中國精神,每一個家庭的脫貧故事都證明“中國共産黨是歷史的選擇”,廣大青年要從黨的事業後繼有人、紅色江山永不退色的根本大計出發,扎根中國大地,在社會實踐中體悟中國精神。

務川民族中學師生在會場參與“雲課堂”。

  據了解,中國人民大學“延河講師團”是學校黨委領導的思想政治類社團。自成立以來,“延河講師團”堅持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積極推動紅色理論宣講走進中小學、走進基層一線,以青年聲音宣傳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實踐創造和理論創新,用幹部群眾和廣大師生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黨旗下的思政課”。(王聲嘯 莊淩治)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