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遵義·1935街區入選“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聚集消費區”名單

2022-05-14 10:58:46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遵義·1935街區正式獲得文化和旅遊部授予的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聚集消費區”榮譽牌匾,這也是遵義·1935繼獲評“全國第二批旅遊標準化示范單位”後,再次入選國家級名單。

  遵義·1935街區地處紅花崗區老城街道,毗鄰遵義會議會址,位于遵義國家長徵文化公園核心區內,街區歷史文化底蘊深厚,黔北民居建築風格鮮明,充滿古韻與詩意。該街區于2015年開始運營,包含紅軍街、1935文化新天地、遵義紀念公園三個區域,是結合老城歷史文化和紅色文化元素打造的文旅商綜合體項目。

  作為城市夜間經濟業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裏不僅有別具風情的酒吧街,也有全市首家24小時營業的新華書店,還有凝聚盛夏熱情的啤酒節、小龍蝦節等主題活動,遵義·1935用豐富的業態和多元的經營詮釋了夜間消費的涵義。

  作為遵義市唯一榮獲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聚集消費區”稱號的街區,遵義·1935街區將繼續創新思路、集聚資源、豐富業態,進一步滿足市民和遊客個性化、多層次、品質化的夜間消費需求,推動夜間經濟和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今年,該街區將以紅色引領,構建“紅色+”文旅産業體係,發展文化、演藝、紅色民宿、特色餐飲、民俗非遺、名酒品鑒等業態,培育壯大夜景、夜食、夜購、夜娛、夜展、夜秀、夜讀、夜健、夜宿等業態,打造有文化、有品位、有韻味的夜生活,讓遵義1935街區成為國內知名的網紅夜間消費場所。(王大飛)

[責任編輯: 欒小琳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78